香曲乡组织各采集点群众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2017年06月05日 15:58:20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6.png

本网消息 香曲乡虫草采集点均位于高山深沟处,虫草采挖期间又正值雨季,随着雨季到来,雷雨天气偏多,加之香曲乡地势多为高山峡谷,部分山体植被覆盖率低,土质疏松,一旦遇到强降雨,极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雷击等其他灾害也不容小觑。

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预防自然灾害和遇到自然灾害后进行科学施救的能力。香曲乡各驻虫草采集点工作组进点以来,主动走上山头、深入帐篷,利用采挖虫草期间群众相对比较集中的有利时机,利用群众采集虫草的空闲时间,用群众喜欢听、听得懂的方式,把“大道理”与“讲故事”、“大主题”与“小切口”、把“普通话”与“农村话”、“我来讲”与“大家讲”结合起来,组织群众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在购买食品物品时,不要贪图便宜,要学会辨认假冒、伪劣和过期产品,防止假冒伪劣产品带来安全隐患以及食用过期、劣质食品导致食物中毒;深入讲解雷击等自然灾害的形成原因以及预防措施;教育群众在开车过程中自觉做到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确保行车驾驶安全。同时,工作组还主动帮助群众查看家用电路、线路是否存在线路老化、金属丝外露以及线路杂乱等容易引起短路的问题,教育群众安全用电;帮助群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检查煤气罐使用是否安全,煤气管、灶是否存在煤气泄漏等隐患。

截止目前,全乡各虫草采集点共组织群众开展安全教育16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06份(册),受教育群众达到1986余人次,帮助群众排查并整治安全隐患2处。经过近期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减少了安全隐患,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翁欣月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