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茶曲乡召开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及政策理论学习动员大会
2017年02月22日 11:10:55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图片4.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加强全乡干部职工理论学习,丰富干部职工“知识量”,给干部职工“充充电”,真的做到熟悉掌握各领域业务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干部。2月17日,经茶曲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乡开展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及政策理论学习活动。动员部署会由乡党委书记嘎桑主持,全乡在家干部职工共计12人参加会议。

此次学习活动采取“六个步骤”开展:制定学习方案,明确组织领导。由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组成领导小组,做好对学习内容审核,活动组织,材料收集和信息宣传工作;明确学习内容,重点组织学习。按照乡镇干部要求和标准,重点学习党建基础、民生改善、经济发展、宗教和谐、综治维稳、财政知识,纪律法规等知识内容;精心组织学习,安排专人授课。由各科室主任(副科级以上领导)担任授课教师,围绕各科室业务知识和理论政策,通过学习政策和讲事例的方式开展授课;规定学习时间,做好督促检查。利用周五周例会的时间,加一项学习议程,由纪委负责签到,检查学习情况,做好请假事宜,保证人员全部在岗;明确学习人员,逐步扩大范围。先由茶曲乡机关干部作为学习对象,待时机成熟,逐步扩大到寺管会干部,乡直机关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三委”等;组织业务考试,检验学习成果。由各科室主任担任出题人,共同完成试卷出题工作和阅卷工作,组织干部职工考试答题。

最后,嘎桑书记强调:明确职责,理清身份。乡镇干部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乡镇干部是千斤顶,哪有压力哪里顶。乡镇干部是灭火器,哪里问题哪里去。乡镇干部是万金油,十八般武艺都要精通;做好“全科医生”,掌握十八般武艺。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工作繁杂。天晴要防山火,下雨要防洪涝,民政、水利、救助、调解、医保、党建都要精通;抓落实“最后一公里”,直面广大群众。乡镇干部直接面对群众,在群众中间,乡镇干部就代表着党委、政府,群众希望乡镇干部是“百晓生”“多面手”,什么政策都要知道个一二三,什么问题都能拿出个对策。干部在走村入户,日常工作中,就要准备好回答老百姓的各种问题,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困难;掌握多重知识,提升知识储备量。每名干部不可能一辈子在乡镇工作,不可能一辈子负责一个领域工作,多学习以后到哪个部门哪个单位都会开展工作,同时,多学习各方面知识对干部成长和今后发展有着很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