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召开2017年教育系统表彰会议
2017年04月26日 18:41:25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4月23日上午,比如县2017年教育系统表彰会议在教体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2017年地区教育工作会议和陈刚委员3月26日在全县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谋划部署了2017年重点工作,吹响撸袖实干号角。此次教育表彰会议共发放奖金501000元。

3002.png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俊,县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塔曲仁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乡(镇)政府分管教育领导、县教体局党委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第二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长、各学校全体教师参加分会场会议。

县政协副主席、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塔曲仁青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6年全县教育工作,分析了当前比如教育发展形势,对201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围绕教书育人这个核心,加强学校管理,强化教研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全县教师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将教学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再接再厉不放松;要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全面落实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学校安全维稳责任;要围绕县域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这个根本,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均衡水平,打造学校特色文化,促进全县教育特色多样发展;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凝练精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2017年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要围绕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性改革这个关键,进一步增强发展活力,补齐比如教育发展短板,打好教育翻身仗;要稳妥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创建师生集团、后勤集团、财务核算中心和信息化集团,深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

他要求,要按照自治区、地区教育工作部署和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打造“那曲文化教育的新高地”目标和“文化教育兴县”战略,抓好今年教育各项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俊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更新办学思想,牢固树立德才兼备、科学的人才观,要将德育教学工作做深做细,不仅仅局限于德育室、班会主题课等范畴,要扩大德育教育的平台和载体,将德育教育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整个环节中;要把工作的重点转移到提高教育质量,促进内涵发展上来,要注重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注重学生的差异性发展,要从研究教材、研究学生、研究教学方法入手,为比如百姓提供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凝心聚力,形成部门合力,奋力开创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3003.png

会上,县教体局表彰了在2016年小学内地西藏班考试和全县统考中的优秀个人,为2017年教师大赛中的教学能手颁发了证书,通报了2016年教学工作滞后单位和个人,并发放了72块教学质量末位红黄牌。


责任编辑:谢瑞娥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