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
2019-05-10 18:13:42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关乎人才培养,关乎事业接续。长期以来,比如县委、县政府始终将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做好2019年教育工作,5月9日,比如县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历时一天,对比如教育进行了精准把脉,聚焦比如教育事业发展,描绘了今后教育发展的蓝图。

上午,比如县召开了全县教育工作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县政协主席索朗达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援藏)徐丽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觉阿次仁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赵红丹主持会议,县直各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教育负责同志、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党政负责人、乡镇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分会场会议。

会上,比如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发改委、财政局和教育局五家单位负责人就2019年教育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边巴次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今年全县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对比如县教育事业发展寄予厚望。

边巴次仁指出,比如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深化教育改革,硬软件同时发力。截至2018年,比如县第二中学、比如县第三、第四幼儿园,顺达驾校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教育教学水平再创新高。2018年,全县在校学生达16575人,学前三年毛入学率和小学、初中入学率分别达54.07%、99.87%、101.01%。2018年小学内地西藏班升学考试中,38人达到内地西藏班分数线。中考成绩同样突出,203人考取区内重点高中。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边巴次仁强调,做好2019年教育工作,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重点解决当前比如县教育基础设施与教育教学需求之间的矛盾。要坚持立德树人,提高教学质量。要加大教师队伍管理。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做到因材施教、因人施教,努力在各个方面给予学生帮助和指导。要强化责任,保障校园安全。必须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管理职责落实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时段、每一个环节。要持续深化教育扶贫。进一步完善家庭困难学生资助体系,加大教育精准脱贫推进力度,重点解决贫困人口子女公平接受教育机会的问题,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要做好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准备工作。加强薄弱学校建设,全力推进校舍改造工程,有效配置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城乡均衡办学。要加快教育信息化,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要形成教育合力,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推进教育事业大发展。

下午,比如县教育表彰会在南岸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召开。比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援藏)徐丽东主持表彰大会,县政协主席索朗达瓦,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拉珠次仁,副县长德吉卓玛、政协副主席扎西索朗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旦增罗布,各乡镇分管教育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全县教师代表等共计292人参加会议。

索朗达瓦充分肯定了比如县教育所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要有热心、爱心,更要有啃硬骨头的决心做好教育工作。

索朗达瓦指出,要坚持“适度集中,联合办学”的教育决策不动摇,坚定不移贯彻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引领,引导各族师生增强“四个自信”“五个认同”,筑牢反分裂斗争的思想防线。要狠抓义务教育均衡工作不动摇,补齐教育短板,发扬当年“两基”验收攻坚精神, 完成均衡验收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要紧扣教育教学质量不动摇,以优异的成绩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从细节入手不动摇,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从细化校园陪餐制度等入手,全方位做好教育工作。

表彰会上,旦增罗布安排部署了2019年各项教育工作。对2018年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与各乡镇、学校签订了2019年教育事业发展、党建、党风廉政等相关工作目标责任书。

责任编辑:袁莹莹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