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特色产业
比如县茶曲乡虫草
2019-09-25 21:48:33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一、产品名称:冬虫夏草

二、产品简介:

冬虫夏草又名虫草,是我国民间惯用的一种名贵滋补药材,其营养成分高于人参,可入药,也可食用,是上乘的佳肴,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冬虫夏草可以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滋补肺肾,对肺癌、肝癌等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在临床上对肺虚久咳,气喘,肺结核咯血,盗汗,肾虚腰膝酸痛,阳痿遗精,神经衰弱及化疗、放疗后的红细胞下降都有疗效。  

食用方法:

虫草研末冲服:每天取一定量虫草研末,用温水或淡盐水空腹送服,日服两到三次。

虫草煲汤:待各种肉汤或骨头汤炖至离出锅还有半小时左右时,将虫草下锅,汤煲好后喝汤并将虫草嚼服咽下。

虫草泡水:取1—2克虫草放入杯中,在倒入适量开水将杯盖上,待水温适宜后饮用,每次取的虫草泡4—5遍,泡到最后一次时将虫草嚼服咽下。

三、实物图片

timg.jpg

四、产品生产过程

冬虫夏草怎么形成

冬虫夏草是动物和植物的完美结合,只有虫没有草,不是冬虫夏草,只有草没有虫,也不是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的形成,通俗的说就是虫草蝙蝠蛾在土壤中产卵,孵化为幼虫之后,冬虫夏草菌种侵入幼虫体内,吸收幼虫体内的营养,并在幼虫体内不断繁殖,致使幼虫体内充满菌丝,在来年的5-7月,从幼虫头部长出黄或浅褐色的菌座,生长后冒出地面呈草梗状,就形成我们平时见到的冬虫夏草。 

图片2.png

群众上山采挖

图片3.png

冬虫夏草清理过程

图片5.png

冬虫夏草晒干

图片6.png

分级过程

图片7.png

买卖过程

图片8.png

责任编辑:普琼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