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特色产业
藏香(像藏五神乐香)
2019-09-26 21:01:46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产品简介:名称“像藏五神乐香”,香的主要材料有雪域天然珍贵的草药、特别是有芦荟木头、韵律脚、藏红花、郁金香、白和红檀香等各种香料严格加工而成的香中极品,主要有驱邪、安神、预防各种疾病等作用。

白嘎乡“像藏五神乐香”产品简介

一、产品名称:像藏五神乐香

二、产品生产地:白嘎乡沃阔村

三、产品简介:藏香具体的起源时间也许无法准确考证,较为可信的说法是,公园七世纪后,由吞弥·桑布扎从佛教发源地印度引入造香技术,并在拉萨附件的尼木发展成极具西藏特色的造香技术,距今约一千三百多年。而后随着佛教的发展,经莲花生大师、藏医圣人、德达林巴·居美多吉大师等的大力推广,逐渐成了西藏僧俗皆广泛使用的供物和日常除污保健的用品。像藏五神乐香是特有的一种香料,用其点着熏香,是源自藏医的熏疗法。一方面人们用它朝圣拜佛,避鬼驱邪,另一方面燃点由芦荟木头、韵律脚、藏红花、郁金香、白和红檀香等诸多名贵药材和香料制成的藏香,由于原料都是十分有益的物质,所以藏香的气味不仅能让空气变得好闻,更可以起到杀菌净化空气的作用,可以修身养性,使人心旷神怡,让人变得心情舒畅,宁静自然,还可以安神、防止传染疾病,对使用者有很大的好处。

使用方法:

像藏五神乐香属线香,是条状的香枝,用香木粉末加糊制成细长如线的香,因其制成后“枝长如线”,故称线香;又因线香能长久燃烧、焚熏,故又叫“仙香”或“长寿香”。让线香散发香气的方法是用焚烧的方法,使它发散香味成为“烧香”。

1、取1根线香使用明火点燃,将点燃的线香插入香炉或木香盒即可。

2、点燃线香的时候,切记不可凑着鼻子去闻,以免让烟气熏了鼻腔,影响之后的嗅觉。

四、实物图片

图片1.png

五、产品生产过程图:

1、图为采摘藏香制作原料。    

图片2.png

2、将采集回来的藏香原料经过香师以“水法”或“火法”处理,使其药性增强及毒性减弱。

图片3.png

3、再将各种天然藏药材料和天然香料碾碎,制成粉末状。

图片4.png

4、将所有制成粉末状的原材料用水调和成糊状,并放置一段时间。

图片5.png

5、以手工在专用的制香器具上将糊状备料制作成条状。

图片6.png

6、将制作好的藏香在室内阴干,即为成品。

责任编辑:普琼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