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特色产业
比如镇举行第一届农牧民厨艺暨传统手工艺技能比赛
2022-04-11 16:49:22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有序推进乡村振兴那曲奋进农牧民技能活动,激发“比学赶超”的热情,提升农牧民群众的劳动技能,助力人才振兴,4月10日,比如县比如镇举行第一届农牧民厨艺暨传统手工艺技能比赛。

10日上午,比如镇组织23个村居在县职校食堂开展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比如镇第一届农牧民厨艺比赛,49名参赛人员是由各村居初选出的优秀选手。活动现场,只见参赛选手不停地忙着切菜、配菜、炒菜,不一会儿,色泽鲜艳、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菜肴便呈现在了大家面前,评委们从刀工外形、颜色火候、味道口感等方面对每道菜肴进行评分。根据评选结果,莫瓦村的仁青多吉凭借高超的技艺荣获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玉贡村的索朗曲珍、嘎叶居委会的白玛获得。

10日下午,在比如县象山广场开展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比如县比如镇第一届农牧民传统手工艺和技能比赛,各村居推选的76名优秀选手参赛。现场一个个优秀的作品,极富本地民族特色,充分展示了传统手工艺的扎实功底。经过评委们认真负责的评选,评选尼囊村达祖陶瓷制品获得第一名、塘定村格桑平措泥塑获得第二名、色康居委会旦巴亚培手工刺绣获得第三名。

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分展示了广大农牧民群众传统手工制作的精湛技能和水平,展现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的精神文明风貌,丰富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