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特色产业
比如县2022年首届农牧民职业技能大赛落幕
2022-05-07 17:29:55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图片3.png

近日,由比如县人民政府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2年比如县首届农牧民职业技能大赛在比如县成功举办并圆满落幕。

据了解,本届技能大赛,围绕乡村振兴和技能提升谋篇布局,坚持开放办赛、赛展结合的办赛模式,充分展现比如县特色游牧文化,严格赛风赛纪,规范比赛流程,全力确保大赛公平公正举办。

比赛涵盖藏式缝纫、编织技艺、乳制品加工、皮具制作等传统技能和藏餐厨艺、客房服务、建筑技能、机械维修、装载机和挖掘机操作等职业技能共10个工种,共有304名选手参赛。

大赛通过作品展示、现场实操等方式,对农牧民群众技能水平、职业综合素质进行了综合评分,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评选出各工种前三名,以及大赛匠人精神奖、技能创新奖以及鼓励奖等,并对参赛选手的比赛作品、各乡镇特色农畜产品进行了对外展销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本届技能大赛是比如县深入贯彻落实那曲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的具体举措。通过开展技能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劳动者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充分调动了劳动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比如县营造了重视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为促进全县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县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