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王君正在藏历新年期间深入联系点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
2023-02-26 18:42:42     来源:西藏日报     
0

王君正在藏历新年期间深入联系点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

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

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鞭炮声声入耳,处处张灯结彩,节日的林芝充满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2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巴宜区、米林县基层村居社区,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与各族群众一起欢度藏历新年,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

1.jpg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基层村居社区,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与各族群众一起欢度藏历新年。这是王君正在米林县扎西绕登乡彩门村致富带头人米玛家,与米玛(右二)、村干部围坐一起,亲切交谈。记者 旦增西旦 摄

米林县是王君正的联系点,这里的群众日子过得好不好?生活发生了哪些变化?王君正一直牵挂于心。22日上午,王君正驱车前往米林县扎西绕登乡彩门村,就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进行调研。彩门村致富带头人米玛一家身着节日盛装,端着吉祥的切玛,斟满醇香的青稞酒,献上洁白的哈达,向王君正致以藏历新年的诚挚祝福。米玛家客厅宽敞明亮,卡赛、酥油、风干肉、水果摆满了桌子。王君正拉着米玛8岁儿子旦真次旺的手,与米玛、村干部围坐一起,亲切交谈。了解到2022年彩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3.05万元,超过全区平均水平时,王君正十分高兴。他说,去年7月我到过彩门村,今年再次来到这里,看到你们生活幸福,日子甜美,我为你们的发展感到由衷高兴,祝愿你们的生活越过越红火。随后,王君正与米玛一家边走边聊,来到彩门村党群干部活动广场。正在这里共庆藏历新年的村民欢呼着围拢过来:“书记新年好,扎西德勒!”“扎西德勒!你叫什么名字?家里几口人?去年收入怎样?”王君正和村民们一一握手,亲切询问,送上新年祝福。

2.jpg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基层村居社区,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与各族群众一起欢度藏历新年。这是王君正来到彩门村党群干部活动广场,和这里共庆藏历新年的村民一一握手,送上新年祝福。记者 旦增西旦 摄

来到米林县米林镇邦仲安置点,王君正察看安置工程进展情况和村容村貌。强调,要完善移民搬迁扶持政策,加大搬迁产业配套,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水电路网讯等建设,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有事做、稳得住、能致富。广大干部群众要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爱国守边的精神宣传好、传承好,争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

3.jpg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基层村居社区,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和党员干部,与各族群众一起欢度藏历新年。这是在巴宜区觉木街道双拥路社区,王君正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健康服务站、老年活动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和欢度藏历新年的居民。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巴宜区觉木街道双拥路社区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在林芝创建改革开放先行区中先行一步。王君正走进党群服务中心、健康服务站、老年活动中心,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基层干部和欢度藏历新年的居民。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干部要下沉工作重心,在与群众“面对面”的工作中,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智慧,切实为广大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调研中,王君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加大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深做细“十大民生工程”,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各族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培育一批民族团结家庭致富带头人、打造一批民族团结双创企业集群、发展一批民族团结特色文化产业,让各族人民共建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共促民族团结,打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物质基础。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基层“两委”班子建设,选好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坚持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善于在基层一线发现选拔培养使用干部,健全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努力营造崇尚实干、激励担当的氛围,为改革开放先行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总结经验、巩固成果,补齐工作短板,充分发挥社区的基础性作用,改进网格化管理服务,落实落细“双联户”工作,不断完善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工作机制,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基层社会治理共同体。要深入实施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构建边民生活有保障、致富有渠道、守边有动力、发展有支撑的新格局,确保边境地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确保边疆发展、边防巩固、边境安全。

自治区领导达娃次仁、郎福宽参加。

责任编辑:普琼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