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李成统在部分乡镇调研
2023-03-15 22:15:16     来源:网信比如     
0

近日,比如县委书记李成统深入部分乡镇、村(居)、寺管会调研“三个意识”教育、“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等活动开展情况和农牧民收入、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民生发展及基层社会治理等,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县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三个意识”教育,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紧紧围绕“一县一城四区”工作布局,加快建设那曲东部区域中心,为实现“六个比如”凝聚更多智慧,贡献更大力量。

在村(居)调研时,李成统与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三老人员”、村支部书记等围坐在一起,问收入、谈牧业、话发展,问情况、看台账、讲管理。强调,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具体要求,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压实责任,把每一项工作往细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推动产业振兴,从村(居)实际出发,重点抓好村级合作组织的运营管理,不断提高组织化程度,着力培养好致富带头人,引领带动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推动人才振兴,高度重视教育、关注教育,支持鼓励更多适龄儿童入学,让孩子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乡村振兴储备培养更多的人才,提供更强的支撑。要推动文化振兴,不断加大农牧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深化拓展“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组织引领群众参加各类比赛活动,持续开展好移风易俗和“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要推动生态振兴,加强农牧区生态文明建设,组织广大农牧民群众开展房前屋后沟渠垃圾清理、清淤疏浚,营造生态良好、环境优美生活氛围,不断提高生活质量。要推动组织振兴,抓好村党支部班子建设,特别要加强村(居)主干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教育,管好村(居)稳定发展的重要力量,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推进基层小网格发挥治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

县政协主席拉巴平措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姜新文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