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头条新闻
那曲市司法局工作组到比如县检查指导
2023-03-20 16:05:37     来源:网信比如     
0

3月17日,那曲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扎西尼玛一行工作组赴比如县检查指导司法行政工作,比如县委副书记扎西桑珠,白嘎乡、司法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工作组深入比如县司法局、白嘎乡司法所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参观了“朗扎调解工作室”,与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朗扎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调解室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来到白嘎乡小学、强达寺实地检查法律进学校、法律进寺庙以及法治阵地建设等工作。

扎西尼玛要求,县司法局要积极与县法院沟通协调,尽快落实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各级人民调解组织要积极引导当事人对调解协议书进行司法确认。要抓紧落实人民调解“以案定补”奖励机制,充分调动人民调解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断提升矛盾纠纷排查调处质效,有效发挥人民调解员在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进一步充实和壮大专职人民调解员队伍,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解决专职人民调解员工资待遇。驰而不息抓好特殊人群的教育管控工作,坚持管控和教育并重,双管齐下,在落实好管控措施的基础上,注重思想教育和引导,确保特殊人群不脱管、漏管,最大程度有效避免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的发生。持续发力做好精准普法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坚持做到按需普法、精细化普法,持续提升全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加大法治文化宣传阵地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把法治文化融入到社会文化和日常生活中,使法治文化理念深入人心,法治风尚蔚然成风,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姜新文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