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甄选精兵强将 推动教育均衡工作
2015年08月11日 18:55:09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甄选精兵强将  推动教育均衡工作

——比如县对教育均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8月5日下午6时许,比如县召开了比如县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动员部署会议暨全县公开选聘教研员、督导室工作人员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由比如县教体局副局长丁玲芳主持,县委副书记李东参加会议,会议在夏曲镇中心小学设主会场,各乡镇中心小学、县教体局、县中学、县完小设分会场,全县460名教职工全部参会,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分会场会议,夏曲镇党委书记扎西尼玛、镇长王炜参加主会场会议。

会议就贯彻落实8月4日-5日,自治区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谢涛、副调研员彭胜桥、地区教体局副局长丁涛、地区教研室主任其美加措对我县德育教育、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开展情况和全县各学校日常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意见进行了反馈,就工作组对我县明年通过自治区教育均衡发展所缺部分进行了分析,对于指标体系进行了解释说明。

通过本次全县教育系统视频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副书记李东指出,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一要明确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对于县域教育发展,对于提升我县教育整体实力和教育形象的重要意义,要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高度去做好全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二要立足当前,剖析现状,充分认识当前我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所存在的种种困难和不利因素。

全体县教育人不能躺在以前的功劳簿上做井底之蛙,要睁眼看世界,放眼全区,我们的差距很大。聂荣县作为全地区最后一个通过“普九”验收的县,今年以92分的高分率先在全地区通过自治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对于我县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全县教育工作者要按照地区教体局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同心协力,在县委县府领导下,勇于付出、不计辛苦,按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日程表,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我县高分、高质量的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

三要配齐配强教体局各部门力量,为此,县委在全地区各县中率先做出让县教研员和督导室工作人员享受乡镇教师补贴和寒假正常放假的待遇。

四要各乡镇要利用本次会议契机,对本乡镇学校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指标体系一一进行查漏补缺,将任务分解到人,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尤其是在近期将本乡镇学校虫草假期间辞职采挖虫草人员配齐配强,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开展。

县教体局副局长丁玲芳宣读了《2015年比如县教体局教研室和督导室工作人员竞聘方案》,对我县教研员和督导室人员竞聘工作做了详细安排。

责任编辑:李瑞伟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