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乡村振兴
比如县开展“乡村振兴、那曲奋进”农牧民技能大赛
2023-06-07 12:20:00     来源:网信比如     
0

{W)HAMAV]Z]Q1RSV238_0G7.png

近日,比如县娜秀文化广场晴空万里、人头攒动,第二届“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农牧民技能大赛(县级决赛)在此开赛。比如县委书记李成统,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米玛次仁,比如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组织部部长杨锦海等比如县领导出席活动。850余名群众现场观看比赛,2.5万人通过线上直播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旨在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在全县农牧民群众中掀起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同时,选出一批技能精湛、素质优良的乡村能工巧匠,进一步促进乡村农牧民技能在新时代焕发新青春、释放新活力、形成新产业,从而不断拓宽农牧民就业创业增收渠道,让更多农民群众凭技能增收致富。

本届农牧民技能大赛,比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比如县第二届“乡村振兴、那曲奋进”领导小组统揽活动全局,比如县人社局抽调专人负责,各乡镇人民政府、各驻村工作队、各村“两委”班子广泛组织动员,全县广大农牧民群众积极参与,先后共有参赛选手3200余名,参与群众达34000余人次。群众参与率、关注度前所未有。

为做好本届农牧民技能大赛,比如县奋进办、县人社局提前谋划、精心筹备、高效推进。自今年初,先后召开农牧民技能大赛推进会和碰头会10余次,并前往10个乡镇开展技能大赛调研工作,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比如县第二届“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农牧民技能大赛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大赛分为村级初赛、乡级预赛、县级决赛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明确了时间节点、比赛内容、比赛要求,最终13个比赛项目的前三名选手将参加市级“乡村振兴、那曲奋进”活动农牧民技能总决赛。

责任编辑:姜新文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