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乡镇动态
比如县白嘎乡:网格化管理推进社会治理
2022-10-13 17:30:32     来源:西藏日报     
0

近来,那曲市比如县白嘎乡紧紧围绕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目标,以乡综治中心为平台,以网格化服务管理模式为抓手,以深化“双联户”工作为延伸,充分调动白嘎乡全体干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有效实现社会治理从被动到主动、分散到集中、局部到全面的转变。

白嘎乡按照“街巷定界、规模适度、无缝覆盖、方便管理、动态更新”原则,综合考虑地域面积、区域功能、人口数量、行业领域等各方面因素,将辖区23个行政村以自然村、街道、楼栋和联户单位等多种形式,合理划分为50个网格,实行精细化管理,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责在格上定、事在网中办。

据了解,网格实行网格长负责制,各网格按照“1+5+N”(即1名网格长、5名网格员、N名志愿者协助网格长)模式开展各项工作,5名网格员分别为政策法规宣传员、矛盾纠纷调解员、社情民意收集员、治安巡逻员、警员。截至目前,共发展各级网格长57个,网格员280名,志愿者140名,有序地分散在10400名农牧民中。同时,网格长精准掌握各自网格内人、地、物、事、情等情况,并建立动态台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网格长带领网格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群众教育引导、扶贫济弱、外来人员的排查和管理、隐患排查等工作,并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等活动,有效地改善网格内的环境卫生状况。

下一步,白嘎乡将通过多渠道发现并解决网格员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对工作积极、表现突出的网格长、网格员、志愿者进行表彰,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方法,及时总结,形成制度,积极构建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仓拉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