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朗达瓦前往香曲乡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017年04月24日 17:20:51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根据比如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干部结对帮扶工作的要求,4月21日,比如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索朗达瓦前往香曲乡旺耐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索朗达瓦共分包3户,分别为香曲乡旺耐村玛措、桑珠、扎西扎巴。在结对贫困户家中,索朗达瓦详细了解了各贫困家庭主要致贫原因、生产生活现状、务工、人均收入、各项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询问了他们在脱贫中存在的困难以及自己对脱贫有什么想法,并根据各贫困户致贫原因制定了详细脱贫计划,语重心长地讲解了精准扶贫政策,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在帮扶过程中与帮扶的贫困户签订了《比如县2017年结对帮扶保户工作目标责任书》,填写了《帮扶责任人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表》并送去慰问金。

索朗达瓦对香曲乡脱贫攻坚指挥部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检查,他要求,要加强一户一档更新工作,务必在本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要加强与建档立卡贫困户外出务工人员的跟踪联系,要了解是否在务工,在哪里务工,务工收入多少;要加强干部结对帮扶工作,帮扶干部要结合贫困户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计划,要宣讲扶贫相关政策,教育贫困群众增强勤劳致富的意识,要将精准扶贫政策宣传至群众内心。


责任编辑:谢瑞娥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