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送医送药到虫草采集点
2017年06月01日 10:58:39      来源:西藏日报    
0

本网消息 为切实解决虫草采集点广大农牧民“看病难、购药难”的实际问题,连日来,那曲地区比如县各个虫草采集点上都开展服务群众巡诊工作,向贫困群众送医送药、广泛宣传医疗卫生等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预防传染病意识。

近日,那曲地委委员、比如县县委书记陈刚在深入各乡虫草采集点检查指导工作时不断强调:“各驻点工作人员要抱着一颗‘服务的心’做好群众管理服务工作,做好群众上山注意事项的提醒和强调,尤其是雷电、棕熊袭击等安全隐患的防范工作……”

连日来,在该县白嘎乡各个虫草采集点上,乡卫生院整合人员力量,形成强大服务合力,专门组建了巡诊医疗服务队,将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在深入各虫草采集点中,医疗服务队以解决群众“看病难、买药难”的现实问题为目标,严格按照采集点医疗服务工作制度,认真完成采集点驻点医务活动室药品配置工作。

“为我们上山采挖虫草的群众提供了安全、有效、廉价、方便的基本医疗服务和防疫服务。”白嘎乡牧民德珠告诉记者,“服务医疗队在巡诊过程中还向我们宣传了健康服务、预防传染病等知识。”同时,医疗服务队还为广大群众就医购药提供了极大方便和保障,确保了人民群众病有所医、有药可购。

今年虫草采集开始以来,在白嘎乡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白嘎乡卫生院积极安排、具体部署,全面开展白嘎乡各采集点医疗服务。刚进驻采集点,白嘎乡卫生院就及时完成了4个虫草采集点驻点医务人员的配备及价值6560元的抢救药品配发工作,让广大农牧民时刻都能安心、放心,时刻能看到医疗服务队永远在群众身边,实实在在解决虫草采集点群众看病难、买药难的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医疗服务队共开展巡诊活动12场次,涉及群众达1028人次,免费为群众治疗37人次,为贫困群众送去价值1.2万余元的药品。

把医疗服务送到草原上,“零距离”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广大农牧民群众的高度赞扬,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


责任编辑:翁欣月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