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县领导报道集
比如县召开2022年县委财经委会议
2022-12-27 16:31:02     来源:网信比如     
0

QQ截图20221227163124.png

近日,比如县召开2022年县委财经委会议,听取全县经济运行、项目实施及资金拨付、财经工作等开展情况和下步计划,研究安排下步经济工作。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主任李成统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成立县委财经委的重大意义,坚持好、运用好、完善好这一制度,站位全县大局谋划、推动财经工作。县委财经委要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严格执行财经委工作议事规则,加强对事关全县经济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充分发挥好把方向、谋全局、管大事作用。县委财经办要扎实做好综合协调、进度督查等各项工作,加强与上对接沟通,熟悉掌握经济领域政策措施,深入调查研究,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县委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县委财经委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整体联动,形成抓经济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县委关于经济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懂政策抢抓机遇,搞清楚政策的重点和内涵,找准区市部署与比如实际的契合点,各乡镇要找准与全县工作的结合点,用好用活政策,推进更好发展。要懂项目精于操作,紧跟国家、自治区和那曲市的政策导向、资金投向、产业方向、空间布局来谋划项目、储备项目,真正把项目谋好干成。要懂市场掌握主动,善于从数据指标的变化中看准市场风向,善于运用市场规律谋划推进经济工作,善于算清各类项目、投资的投入产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握有利条件、保持战略定力,善于把外部压力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实现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好水平动态平衡。要坚持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提高在法治轨道上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投资为先、项目为王”理念,做到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标准不降。要坚持规划引领,发挥国土空间规划的基础性作用,加快推进各类规划编制工作,相关专项规划、详细规划要服从总体规划,实现“多规合一”。要强化项目储备,坚持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吃透县情、乡情、村情,做好前期工作,把项目要素支撑走在前,确保项目精准落实落地等。

责任编辑:普琼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