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县领导报道集
比如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3-01 15:49:08     来源:网信比如     
0

2月27日,比如县委书记李成统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王君正书记近期讲话和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发展定位和工作布局,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比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二次全会和县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把握大局大势、坚定发展信心,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提质增效的基础上,保持经济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牢安全红线底线,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领导干部第一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排查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入总结3年多来特别是比如疫情防控经验做法,聚焦关键环节,补齐短板弱项,落实落细“乙类乙管”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重大意义,广泛宣传雷锋精神,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学生等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要深刻领会开展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紧盯“四不摘”落实成效、“十三五”期间重点项目运转、落实惠民政策基层“微腐败”、已建成基础设施管护、项目资金支出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发挥大监督机制作用,提升乡镇纪委和村务监督委员会能力水平,形成专项整治工作合力,对乡村振兴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要深刻领会督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全力支持督查工作,县委督查室要加强能力建设、强化结果运用,真正起到以督定向、以督促效、以督提质的作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健全完善宗教工作体制机制和寺庙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宗教领域持续和谐稳定。要深刻把握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发展趋势和重点任务,增强改革定力、强化改革谋划、落实改革部署,推深做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落实好“育、引、用、留”四大工程,克服困难,开展大范围、针对性强的干部培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形势下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选派好考核队伍,公平公正开展好2022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旗帜鲜明树立选人用人导向,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持续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第二届“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活动,总结经验、补齐短板、认真谋划,不断激发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荣誉感,真正打响“乡村振兴 那曲奋进”的比如品牌。

会议还研究安排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姜新文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