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县领导报道集
比如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06-07 15:54:51     来源:网信比如     
0

`F4V@BM[59}C4DTCV})`0$X.png

近日,比如县委书记、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统主持召开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关于加强党建工作的讲话精神和庄劲松书记的相关指示要求,围绕工作全局,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掀起“基层基础”提升大热潮,为推进“一县一城四区”工作布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将“基层基础”提升年工作作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着力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抓典型,促提升上持续用力,有力推动各方面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存在的部分基层党组织重视程度不够、精力投入不足、支持力度不大,工作开展不协调,对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工作思路不宽、缺少抓手、创新力度不够等问题,举一反三,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持续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要围绕政治建党铸忠诚。狠抓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县委常委会班子立身为旗,先学先行的实际行动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做好谋篇布局,提前着手谋划,高质量铺开全县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大抓基层固根基。紧扣“创先进、提中间、促后进”目标,稳步推进晋位升级,促进整体提升,持续加强阵地建设,突出组织活动场所“姓党”“为民”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突出政治标准,大力实施“头雁”工程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素质提升工程,加大培训教育和后备干部储备力度,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和队伍建设;要对标对表,突出重点、抓住关键,以“六抓六促”为抓手,落实落细各项任务,统筹推进农牧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公立医院、寺管会、“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促进整体提升,不断推动“基层基础”提升年工作提质增效。要聚焦围绕全局强堡垒。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与本乡镇本行业重点工作统筹谋划部署;县委党建办要强化主体意识,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凡事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牵好头、抓好总;各级各部门要从大局出发,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办公室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各方积极参与支持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查。制定严格的党建工作督查制度,细化制定各项指标,坚持日常督查与年度考核相结合,落实奖惩制度,对抓工作积极、成绩显著、贡献突出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给予适当奖励,对履行工作责任不到位,工作应付、失职渎职的党员干部和党组织书记,按照相关规定严肃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在家县级领导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姜新文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