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县领导报道集
比如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召开
2023-06-07 15:54:37     来源:网信比如     
0

近日,比如县委书记李成统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区市党委相关安排部署,强化政治引领、把准政治方向,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做深做实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纪律,持续正风肃纪,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聚力建设“廉洁比如”。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五部分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摘编),研究审议了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听取了比如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和比如县纪委监委一体推进“三不腐”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自觉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提升了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比如实际,在新起点上谋划好、推进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始终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完善各类监督统筹衔接、贯通协同的监督体系,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体现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遵守执行党章放在重要位置,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抓住“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中共那曲市委员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带头反对和纠治“四风”、带头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干事创业之风,以良好的作风建设带动党风政风建设。要把纪律建设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要切实抓好纪律教育,深入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宣传教育,把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作为重要内容,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始终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越高压线。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批评、教育,常咬耳朵、常扯袖子,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小问题变成大窟窿。要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把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向深入,严格履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组织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推动分管领域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制度,按照规定,定期专题听取班子成员、下级党组织负责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在家县级领导同志,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姜新文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