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县委书记新闻
比如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6次学习会
2021-09-16 16:21:22     来源:网信比如     
0

微信图片_20210916120054.jpg

本网消息 9月14日,那曲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会议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比如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有关负责人,就抓好“三农”工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交流。

会议强调,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发扬党管“三农”工作的优良传统和重大原则,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为深化“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障。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大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力度。要提升农牧业稳产保供能力。进一步保护耕地,提高耕地质量、严守耕地红线。加强农畜产品供给能力,提高畜禽良种覆盖率、商品化率。要保障农牧民稳定就业和持续增收。加强农牧民技能培训,将技能培训与就业需求、群众意愿有效衔接,提高技能培训匹配度。要大力发展农牧业特色产业。大力培养壮大产业化龙头企业、规范提升农牧民专业合作组织经营,不断提高盈利收入。要加强农牧科技支撑。尽快完善乡镇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三权归县、服务在乡”管理办法,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进一步完善基层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要提高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农牧区基层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要正确处理好“管肚子”与“管脑子”的关系,进一步夯实农牧区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不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普琼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