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县委书记新闻
比如县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
2022-05-30 16:35:31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5月27日,比如县委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2次会议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比如县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平措顿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对“三农”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才仁郎公市长在市委农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那曲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农业农村局关于“三农”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扎拉乡、恰则乡、县乡村振兴局关于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解决白嘎乡扶贫快修市场、经济合作组织用房和扶贫门面房改造资金的请示》和《关于羊秀乡“一乡一社”转型升级建设和比如县羊秀乡萨普联营建设项目的报告》。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王君正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指示批示上来,统一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上来,结合比如实际,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奋力推动新发展阶段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指出,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必须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紧盯重点工作。要以产业兴旺为重点,持续抓好农牧业生产,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抓好优良经济作物推广,引进推广菜籽、青稞优良品种,进一步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优化农牧业空间布局,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做好动物疫病和农牧业灾害防控工作,推动农牧业提质增效。要以乡村振兴为根本,精准对照自治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组反馈问题清单中比如县涉及的29 项整改任务,高标准推动问题整改工作,确保早日实现清零;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工作底线,根据防止返贫监测户返贫致贫风险,发展需求等,及时安排帮扶联系人开展针对性帮扶,实施“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做到稳定消除风险。

比如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旦增旺加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县中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主要领导及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就近驻村工作队队长及乡村振兴专干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姜新文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