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县委书记新闻
李成统主持召开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22-12-07 19:43:28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近日,比如县召开2022年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全面总结今年以来全县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推进下一步工作。比如县委书记、县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成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部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距离群众聚居区较远问题的对策建议》《关于统一采购订制并配发党徽党旗的请示》,听取了2022年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7个基层党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中,政治建设必须摆在首位,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一党的建设的“根”和“魂”,一切工作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时刻对标对表、看齐紧跟,着力做好“结合”“转化”文章,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武装必须落实落细,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装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具有刚性约束的理论学习制度,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自觉与新思想对标找差,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基层组织必须建好建强,研究制定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具体方案,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群众,加大县直机关党组织软弱涣散摸排整顿,突出教育系统、医疗系统、寺管会系统党建工作,聚焦问题精准施策,扭住重点持续发力,推进“两新”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进一步强化搬迁户党员调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制度规范,实现搬迁户党员管理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用人导向必须树正树牢,注重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各类急难险重任务等工作中发现、培养、考察和识别干部,注重以实绩论英雄,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志当好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模范。作风建设必须抓长抓常,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在长和常、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牢记“三个务必”,深入开展“四查四问”,用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工作质量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完善党建推动机制,优化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坚持基层党建季度例会,每年确定1—2个突出问题集中攻坚,1—2个领域专项调研,坚持建章立制,抓好党建工作制度的“结构性改革”,针对重点工作强化督导检查,实现对症施策、整体提升。要健全规范考评体系,突出全面考核与重点考核、量化考核与定性评价、上级考评与群众测评相结合,突出差异化、个性化考核,针对不同领域,量身制定考核指标,避免“一刀切”“同质化”。

会议强调,要以“严”的责任抓落实,各级党组织以及各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强化抓党建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责任,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研究谋划、督促协调的作用,团结协调各成员单位落实具体职责,县委党建办要加强联系协调,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推进机制。要以“硬”的作风抓落实,树牢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持续强化落实力和执行力,贯彻落实一线工作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工作具体载体和抓手,继承和发扬党的斗争精神,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以“实”的措施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于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和矛盾,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推广基层党建经验做法,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