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县长新闻
绍兴上虞区教育考察团到比如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20-08-14 10:08:09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8月7日至11日,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建红率上虞区教育考察团赴比如县考察对口支援工作,就进一步做好绍兴市上虞区对口支援比如教育工作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与比如县领导进行座谈,共商对口援教大计。

绍兴市上虞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林生,上虞区教体局党委委员、专职副总督学车焕永,上虞区教体局办公室主任丁飞标,上虞区教体集团董事长(挂职)吕杰,上虞区少体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单伟,上虞区爱弥儿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余照君等随团考察。那曲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比如县政协主席索朗达瓦,比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坚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上虞区教育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比如县达塘乡小学、比如县第二小学和第三双语幼儿园,考察上虞区助力当地教育信息化、幼儿园援藏项目,并与老师们进行深入交流。

走进比如县达塘乡小学,蔡建红详细了解了校园文化建设、德育教育、多媒体教学等情况。看到达塘乡小学义务教育均衡工作深入推进,学校标准化建设不断提高时,蔡建红鼓励道,继续发挥援藏优势,进一步推动比如县中心乡镇信息化教育水平。

走进比如县第二小学——绍兴市上虞区实验小学我为家乡来代言主题班会,蔡建红在听课后指出,随着比如教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更加注重智慧援藏,进一步推动上虞各学校和比如县学校之间信息教育发展,要以比如县第二小学教育信息化试点为推动,实现比如教育信息化全面开花结果。比如县第二小学智慧云课堂、网络录播直播室是由绍兴市第九批援藏工作小组所投资建造,实现了比如县网络教学智慧云教育零突破。

在比如县第三双语幼儿园,蔡建红还参观了园区教育管理板块,观看了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精彩表演。

11日下午,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与比如县教育局教育工作交流座谈召开,索朗达瓦、石坚以及比如县教育局局长旦增罗布相继致辞。

会上,蔡建红充分肯定了绍兴市第九批援藏工作小组对口援藏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耳听为虚,眼见为实。三所学校的办学条件和管理改变了原先她对西部地区教育现状的印象。她强调,正是在比如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才有了如今比如教育的大发展。今后要坚持科学援藏、精准援藏、务实援藏,不断促进两地文化的交流发展。在提升教育质量、改善信息化水平、加强两地教育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变输血式援藏为造血式援藏。

会后,上虞区实验小学和比如县第二小学进行了签约,上虞区爱弥儿幼儿园和比如县第三幼儿园进行了签约。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