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县长新闻
李成统主持召开比如县人民政府党组专题学习会
2021-11-10 17:42:01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微信图片_20211110163611.jpg

本网消息 11月8日,比如县委副书记、政府党组书记、县长李成统主持召开比如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10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要文章、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听取政府党组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2次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粮食节约行动方案〉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意见》《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那曲市财政局关于市直7家单位2020年预算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的报告》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财政直达资金拨付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项目推进情况,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比如县政府党组副书记石坚,党组成员李建军、刘正军、周仁梅、巴青多吉、多吉旺堆以及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粮食节约行动。要遵法守规,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粮食节约行动方案》文件精神,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不断加大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工作力度,形成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风气。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落实公务接待标准,守好规矩,树立好比如形象。要从自身做起,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好“光盘行动”,县教育局要做好学生节约粮食的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坚决杜绝浪费。要加强移风易俗,在红白喜事操办上从简办理,坚决反对铺张浪费。要全环节落实,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行业引导、公众参与,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贯彻落实《粮食节约行动方案》各项要求。

要倾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要加强宣传,各乡镇、县人社局要加大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到广为人知。要大力支持,按照上级政策,结合比如实际,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要跟踪服务,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及时兑现补贴资金,支持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同时,要建立大学生创业信用体系,完善大学生创业档案,坚决查处套取创业补贴资金现象。

要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认识到位,目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比较严峻,特别是进入冬季,天干物燥,容易发生火灾,冰冻灾害、道路交通及消防方面隐患亦然突出,相关职能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工作不能流于形式,要对辖区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逐一反复排查,特别是对学校、寺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老化电路要排查整改到位,防范于未然,决不能有半点马虎。要落实到位,重点整治要突出,要毫不放松落实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要严格排查整治,在食品药品、用油用火用气用电等方面,排查不留死角。要责任到位,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主体责任,履行好部门监管责任,做到“三管三必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要提前谋划好2022年各项工作。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王君正书记和陈永奇关于推进西藏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深入领会新思想、新方法、新要求,结合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总体安排部署,全力抓好维护稳定、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经济发展等各项措施的落实,做到“收好关、开好局”,精心谋划明年工作重点。要在重点工作上重点发力、重点突破。要产业推动,加强群众教育引导,加快青稞、油菜等高原农作物种植,推进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规范项目,从项目的前期、落地、建设、监管、收尾、决算以及资料的归档要进行闭环管理,重大项目要开展过程审计;要从源头预防劳资纠纷,人社等部门要加快制定《全面治理拖欠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由刘正军审核把关,明年起开始实施;要严格执行项目月例会制度,县发改委要在明年项目开工前召集所有的设计、监理、施工单位以及各项目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各自责任,提出工作要求;要每月开展一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依法处罚,并在月例会通报;县发改委要对施工单位(含农牧民施工队)、设计、监理等项目领域参与单位进行年度考核,考核结果作为下一年度择优使用依据。要规范财务,县财政局要严格执行预算编制“两上两下”原则,规范会计核算,确保2022年预算编制精细化、科学化;由县财政局牵头,各涉及单位要具体负责列出直达资金使用计划,加快资金支出进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由多吉旺堆牵头,多措并举加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资金支出进度;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绩效目标,合法合规使用资金,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由县财政局邀请第三方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固定资产进行大盘点、大清理。要管护到位,县城管局做好县城市政设施维护和管理,各乡镇加大乡村两级公共设施设备特别是村文化室、村医务室的设施设备管理、维护力度;要加大县城精细化管理力度,建立绿化、亮化、美化以及县城物业等常态化管护机制。要优化营商环境,由比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协调比如县比如镇,加强县城房租指导价的宣传和监管工作,坚决打击恶意炒作行为。要加强困难群体生活保障,县民政局尽快兑现困难群众临时救助资金,抓紧制定比如县夏曲镇“3·19”地震受灾群众生活救助方案,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要严格考核。县委督查室要细化各乡镇、各部门考核指标,既要定性又要定量,在项目推进、资金使用、日常履职等方面加强考核,形成良好的工作导向。要严肃纪律。各级各部门落实工作要迅速,反馈情况要及时,特别是要加强请示汇报;要规范统计工作,坚持应统尽统、应纳尽纳,统计数据既要真实,又要有对比数据,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落实好各项统计工作。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