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县长新闻
李成统主持召开比如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2-02-16 17:47:58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受比如县委书记陈刚委托,2月8日,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李成统主持召开比如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拉萨调研维护稳定、安全生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经验教训,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认识要再清醒。比如县高层建筑多、消防隐患多、特种设备多、重要领域多,但专业技术力量少、工作基础薄弱、自身能力不足,在比如高速发展过程中,管理者和服务者的能力、素质及现有设备与城市发展不相匹配。从我们自身讲,要把“提品味、保安全、优服务”作为工作目标,要在良好的硬件基础上重软件,在真正提升品味、保安全的前提下,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只要县城品味提高了、安全有保证了、优质的服务跟上了,比如县城健康良好的运行体系也就建立起来了。要理性认识现代城市发展的规律,争做精细化服务者。目前,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学生即将开学返校,县城道路安全隐患增加,交警部门要加强指挥疏通,避免发生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要再压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生产无闲期”和“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抓稳定”的思想,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那曲市、比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人员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

措施要再强化。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台、网信比如、平安比如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做到宣传教育全覆盖。近期开展的高层建筑和住宅小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违章搭建聚氨酯泡沫彩钢板临时建筑专项整治卓有成效,下一步排查工作要常态长效,整改工作要有力有序。要广泛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升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检查要再严格。在时间上,要开展定期、不定期检查。在整改上,对已经完成整改的要开展“回头看”,正在整改的要真改实改,屡改屡犯的要依法依规严惩。检查要规范,要完善工作台账,做到有案可查,督促要彻底。重点要突出,围绕问题突出、隐患较多领域集中开展整治,要动态确定工作重点和重心。

工作纪律再严明。坚决做到平常抓落实、突发听指挥、整改要限时。安全生产是综合性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发力,才能推动全领域良性运转。要不懈努力,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基层基础工作,逐步消除各项隐患、堵塞各项漏洞。进一步畅通体制机制,各部门要通力协作,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

比如县副县长尼玛次仁、平措、多吉旺堆,政府三级调研员普布索朗以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