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县长新闻
李成统主持召开比如县信访工作推进会
2022-02-19 16:24:51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比如县召开信访工作推进会议.jpg

本网消息 根据比如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受比如县委和那曲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委托,2月17日,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统主持召开比如县信访工作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信访工作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国信访局长会议领导讲话精神和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领导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听取今年以来全县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全年信访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十分重视信访工作,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信访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系统回答了信访工作是什么、信访形势怎么看、信访工作怎么干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此次《信访工作条例》的修改完善和审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2022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要求,强信心。2021年,在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下,各部门严格按照比如县委、县政府要求,化解矛盾纠纷取得显著成效,办理信访事宜“三率”明显提高,特别是在减存量、控增量方面做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为2022年信访存量清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各部门要增强做好信访调处、化解工作的信心。目前,距离案结事了、彻底消除隐患的目标,从自身讲,工作能力上仍有短板;从思想上讲,重视程度上仍有差距;从解决办法上讲,缺少过硬的措施。各部门要以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为契机,吃透政策、运用好法律,敢于“啃硬骨头”、敢于下真功夫,推动信访清零工作取得新进展。

严依法。对合理合法的群众诉求,要第一时间依法按政策化解到位;对不合理的群众诉求,要加强政策解释,做好情绪疏导;对生活确有困难的群众,要运用好司法救助、信访救助等制度,妥善解决群众困难。对信访重大疑难杂症问题,各部门要积极协调县人社局依法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施工单位下达支付令,对拒不支付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大联动。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守住不添乱、不出事的底线,聚焦责任落实,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综合协调、组织推动、督导落实等职能作用,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将所有的信访存量全部清零。

重预防。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那曲市信访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派出所要加强辖区内实有人员管理,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和建设单位要加大对施工企业做好务工人员的实名制花名册管理、记录考勤情况等监督力度,突出抓早抓小抓苗头,全面落实《比如县全面治理拖欠民工工资问题实施意见(试行)》,强化源头预防。

明纪律。要明责任,分管县级领导要对信访案件主动抓、亲自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自己负责信访工作,切实把化解责任落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头,做到不化解、不脱钩,不结案、不销账,确保息访罢诉。要坚决接受县级信访联席会议的统一领导、统一调度。

抓保障。要强化法律专班服务支撑,尽力把矛盾纠纷导入司法程序。对今年新增信访案件的争议部分依规要开展审计认定,比如县财政局要对审增部分多方筹措资金予以解决。

比如县副县长平措、多吉旺堆以及信访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