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县长新闻
李成统主持召开比如县2022年生态环保工作部署会
2022-02-22 17:37:38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比如县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配合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动员部署会议1.jpg

本网消息 2月18日,根据比如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受比如县书记陈刚委托,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成统主持召开比如县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配合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自治区党委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区、那曲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配合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比如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4次学习会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学习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成立比如县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比如县关于配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听取了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究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系统谋划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主动性和自觉性,以“进入战时”的姿态,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坚定不移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市党委政府和比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真抓实干,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推进生态惠民利民。

要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做好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准备工作。要扎实开展自查自改。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全面梳理涉及本部门本领域督察整改事项,认真查找整改不牢固不彻底问题。要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倒排工期、强化措施,逐项整改。要补充完善资料。各乡镇、各部门要主动补齐工作短板,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提供,确保各项资料全面、准确。要精心准备现场点位。按照督察的标准和要求,落实专人负责,解决好现场“看什么”“听什么”的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各乡镇、各部门要通力配合,统筹做好迎检各项工作,确保每项工作、每一环节都有专人负责。要加强上下对接,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无缝对接、高效运转。要限时抓紧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针对反复出现、久拖不决的问题,分类制定整改措施,加快整改进度,坚决在3月底前彻底完成整改。

要切实增强执行力和战斗力,以“动真碰硬”的姿态,坚决抓好生态环境保护整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从严、求实、重行、担当的态度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坚决做到“五个到位”。要履职尽责到位。坚决落实好“一把手”责任,把整改要求方案化、措施化、具体化,把任务落实到岗,压力传导到人。要整改落实到位。制定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实行清单式督查,跟踪式督办,形成推动部门联动机制,把问题实实在在整改到位。要实事求是到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做到反复学习、深入研究、学懂弄通。要做到数据一致、解释清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要严守纪律到位。做到维护全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听从指挥、限时完成、宣传解释。要追责问责到位。抓典型、立规矩,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对责任落实不力、协作配合不力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