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乡镇动态
比如县扎拉乡阿秀村村民刚刚经营扶贫澡堂奔向幸福生活
2020-12-03 09:43:34     来源:西藏日报     
0

每天早上9点,在国道317沿线、比如县扎拉乡政府附近的一家澡堂里,人们总能看到一个40来岁的男人忙碌的身影。

自从接手经营扶贫澡堂后,扎拉乡阿秀村村民刚刚每天如此,为澡堂营业前的准备工作忙前忙后。

扶贫澡堂虽开业不久,但目前的营业额却非常可观,刚刚对此非常满意。他常常一脸笑意,从一个贫困户到承包商的身份转变让他喜不自胜。

2016年初,刚刚一家因其妻子得病而致贫,被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刚刚告诉记者:“妻子突然生病,让原本就困难的生活更加难以维持,一家6口人的温饱都成了问题,但我们坚信勤劳致富的道理,再苦再累,我们也要把生活过好”。

为了维持生计,从2016年8月开始,刚刚开启了他的打工生涯,满身油烟的厨师、烈日下的搬运工、日夜奔波的货车司机…… 刚刚在这些工作中来回切换身份,只为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刚刚告诉记者:“日子虽然艰苦,但我并不想过‘等靠要’的生活,我想靠自己的努力去改变窘迫的处境。”

2019年7月,比如县扎拉乡政府结合实际,采取“乡集体经济+贫困户”的模式,投资建立了一家扶贫澡堂,装修完工后准备正式承包给乡里有经营意愿的人。得知此消息后,刚刚不假思索,第一个到乡政府报名,表示愿意承包扶贫澡堂。

扶贫澡堂的承包合同办下来了,刚刚一家的生活从此也有了盼头。他每天起早贪黑,打扫澡堂的每个角落、整理规划店里的每样物品、细心清点需要补进的货品……这些琐事已经成为了刚刚的生活日常。

刚刚的苦心经营得到了回报,澡堂生意越做越好。“多亏了这个澡堂,我才能在家门口工作,才有机会改善家庭状况。”刚刚向记者透露,扶贫澡堂一天的收入近200元,除去水电费和租金,经营几个月下来的纯收入接近万元。

这位昔日的贫困户,靠着一家小小的澡堂、靠着“脱贫不等不靠”的坚定信念、靠着他那双勤劳的双手,逐渐走向了一条致富奔小康的道路。

西藏日报记者 曲珍 张宇 本报通讯员 永珠旺姆

责任编辑:路静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