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北草原,来了一群白衣战士
2015年09月21日 21:08:43      来源:援藏微信公众平台    
0

血压70/40mmHg,心率180次/分以上,出现休克症状……9月5日深夜,那曲县罗马镇的泽吉因肠梗阻坏死穿孔而突发腹部剧烈疼痛入院。

得知此情况,刚刚到岗两天、还伴随着高原反应的辽宁首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专家,第一时间对病人进行了会诊。

在普外教授王宁的带领下,外科、麻醉科、呼吸科、循环科、重症科等专家通力配合,制定详细的手术方案,为泽吉实施了急诊开腹手术,手术顺利完成。

漫长的72个小时过去,患者心率下降,血小板回升,肾功能改善,泽吉被医疗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辽宁省首批医疗人才“组团式”援藏队一行21人,按照中共中央要求,按照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卫生计生委部署,对口支援那曲地区人民医院。

那曲地区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队员们克服高原反应、身体不适等重重困难,主动融入医院环境,快速进入工作角色,帮助医院健全管理制度,提高医疗质量,制定发展规划。

那曲地区比如县的旺久,年龄高达75岁,风湿卧床半年不慎发生骨折,同时并发静脉血栓。骨科专家袁亮带领呼吸、循环和麻醉专家进行会诊讨论,制定了周密的手术方案,创造了那曲地区最高手术年龄的记录。

巴青县的罗布旺堆因车祸造成颅内出血、脑疝,情况危急,脑外专家王冰迅速组织专家手术,患者得到及时救治......

“医疗队的到来,改变了医院多年来‘小病看不好,大病看不了’的局面。”那曲地区人民医院方世明院长说,党中央的“组团式”援藏政策非常符合地方的实际需要,是凝聚人心的好举措。

责任编辑:李瑞伟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