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支持西藏农牧业发展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5年10月11日 15:38:04      来源:西藏日报    
0

10月9日上午,农业部支持西藏农牧业发展座谈会在北京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并讲话。

会议希望,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农业部等部委进一步强化政策和项目支持,尤其是加大草原生态保护和特色农牧业及其加工业方面的支持力度。同时,根据实际,制定适合西藏农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在流通市场、营销平台等方面给予特殊支持,在农畜产品加工流通市场、营销平台等方面给予特殊支持,建立长效扶持政策;农业部和对口援藏省市继续加大干部人才援助力度,形成定期援藏与不定期援藏相结合、面上援藏与项目援藏相结合的多层次灵活多样的援藏模式;加大内地省市龙头企业与西藏的对接,搭建交流平台,本着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原则,采取独资、合资、参股等形式支持壮大西藏龙头企业,创建西藏品牌,强化造血功能,大力推进特色产业开发、农畜产品加工增值和农业产业化经营进程。

会议指出,支持西藏农牧业发展,既要注重现代农牧业发展的一般规律,更要重视西藏农牧业的特殊性。要进一步明确“十三五”时期支持西藏农牧业发展的重点,包括建设现代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基地、构建高原特色农牧业种业体系、提升科技人才支撑能力等6个方面,进一步推进农业援藏工作。(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李瑞伟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