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医疗卫生代表团赴宁波“取经”
2017-05-04 11:15:49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99.jpg

本网消息 比如和宁波,一个是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世界屋脊”,抬头就是湛蓝湛蓝的天;一个是地处祖国版图东端的沿海城市,往外走就是碧绿碧绿的海。

隔着重重山峦、脉脉江河,比如和宁波这两个直线距离3000余公里的城市,自1995年开始,结下了长达22年的深厚情谊。

两城缘起1994年,中央召开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作出了对口支援西藏建设的重大决策。1995年起,根据“分片负责、对口支援、定期轮换”方针,一批一批宁波干部怀揣抱负,奔赴藏区腹地比如县,踏上对口援建之路。

现在,比如县已是高楼平地起,四星级酒店落户比如,现代化的居住小区即将落成;新的小学、幼儿园已投入使用;作为援藏重点项目的县人民医院、藏医院、疾控中心及妇保院综合体工程已进入装修阶段,九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工程将于近期投入使用……二十多年的对口援建工作积累了丰富的成果。

在比如县人民医院、藏医院、疾控中心及三个中心卫生院及其他各乡镇卫生院即将竣工搬迁之际,经过比如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比如县第八批援藏干部的努力争取,4月6日至18日,比如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复洪带队的比如县医疗卫生代表团19人远赴宁波学习考察。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盛悠率比如县卫生局援藏副局长刘琳、援藏医生郭创对考察团进行了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

在考察中,宁波市卫计委章国平副主任向比如县卫生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宁波市城市及医疗卫生行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宁波市卫计委对比如县的医疗卫生援建工作高度重视,一直当做大事、要事来抓。本次考察活动,会把最精华的东西分享出来。让大家在看中学,在学中获取经验。希望此次考察学习,不仅能给大家带来感官上的新鲜,还能有更深的认识,更多的思考。”

章国平指出,宁波对比如的卫生支援工作,已经逐渐从硬件设施的帮扶,转变为软件的提高。帮助培养培训管理人才、业务人才;帮助提高业务和信息化水平。这是今后的重点工作方向。本次考察团的到来,正是新的工作方向的具体体现。

在此次学习中,比如县医疗卫生代表团全面考察并了解了内地先进的医疗服务技术及管理模式。其间,考察团共参观十五家由宁波市级综合医院、妇幼保健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所及宁波市优秀的乡镇医院组成的医疗单位。通过考察,考察团就内地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做法、医院的运营与管理、医院信息化建设、医院绩效考核制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作了进一步了解。宁波方面在各大医疗机构为考察团全面详细讲解了现代化医疗在医院运行机制上的重要作用。各学习人员也认真记录,并就不解之处积极询问。参加考察的同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考察学习,每一位队员都深刻地认识到,比如县现在的医疗服务条件还处于一个比较落后的阶段,也深深认识到大家的责任重大。考察结束后,比如县副县长杨复洪要求,要将此次学习内容,作为比如县医疗事业的一个新起点,认真安排部署比如县县级综合医院和新建乡镇中心医院、卫生院的运行与建设,认真总结此次学习内容,并结合自身的专业,努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比如的医疗事业繁荣发展共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翁欣月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