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连心送光明”|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援藏公益行
2017-07-24 10:35:31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平台语】公益的力量到底有多大?横幅签名,点亮在线爱心,关灯一小时,义演赈灾,也许并没有直接为解决问题做出些什么。但是,公益就像一盏灯,灯光亮一些,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光明与温暖会带来一种力量,一种希望。爱心的丝丝汇聚,可以演为洪流,点点滴滴,给苦难与困境带去甘霖。这不是个新颖的话题,但值得我们铭记在心。

2017年7月22日浙江省宁波市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奔赴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比如县进行对口援藏。经了解,此次浙江省宁波市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对口援藏公益行为比如县捐赠价值25万元的专业眼科设备和一支专业的临床眼科医疗团队,以帮助比如县眼科疾病患者恢复光明。

9_看图王.jpg

比如县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全县人口73000余人,白内障发病人数630余人,患者年龄大多以中老年为主,因医疗条件有限,专业人才缺乏,因患病群众常年得不到治疗,导致很多老年人因视力严重下降而导致行动不便,日常生活困难重重。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比如县委常务副书记盛悠为浙江省第八批援藏干部,在他来比如一年里,扎根基层,心系群众,通过日常走访和调研,了解到比如人民对眼科医疗服务的殷切期盼,盛悠书记积极搭建起了沿海优势医疗资源与比如患者之间的桥梁。宁波爱尔眼科医院积极响应,愿意主动组队进行比如义诊行,与宁波援藏指挥部、江北卫计局、白沙街道共同发起“心连心送光明”眼科医疗公益援藏行动。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是浙江省“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医疗技术水平最高”的专业眼科医院之一。据了解,这次对口援藏是宁波援藏22年来,首次眼科医疗专业组团援助比如,足以体现宁波市(江北区)卫计委、江北区政府、街道等政府单位对援藏工作的重视和支持。

据了解,此次“心连心送光明”公益行将持续两天,首先是宁波市爱尔光明眼科医院与比如县人民医院签订为期三年的“心连心送光明”组团式援藏协议。协议主要确定了未来三年内宁波市爱尔光明眼科医院为比如县人民医院提供人才进修渠道并每年派遣专业的医疗团队为比如县群众提供专业的眼科手术以及相应的医疗设备。其次是由宁波市江北白沙街道办事处主任叶欣海带队,爱尔光明眼科医院高小明院长担任主刀医生,以及特检科主管医师、手术室护士长及护士等6人组成的医疗团队为比如县7个乡镇的白内障患者进行眼科手术,让他们重见光明,恢复健康。

经记者在比如县人民医院了解,今天从各乡镇前来就诊的群众多达七十多人,比原定计划手术人数多出两倍,由此可见,我县对医疗资源的急切需求。宁波市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的医生从早上开始工作,就首先遇到了第一个大难题,医生和患者之间语言不通,很难进行有效的沟通,就诊秩序混乱,还好在医院的及时安排下找到了会藏汉双语的工作人员及时解决了这一难题。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医务人员从今天早上开始一直到晚上九点,中间除了短短吃中饭、晚饭的时间外,一直在医院为病患进行有效的检查和术前准备工作,被他们的敬业精神深深打动。随着工作的有序进行,今天顺利筛选出符合手术条件的白内障患者10名,明天早上宁波市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将在比如县人民医院为他们进行白内障手术。

【平台记】“心连心送光明”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援藏公益行的医生在到达比如县后不顾高原、高寒反应,饮食适应等问题就立马投入工作,只想尽快为高原患者尽早解除病痛。这种不畏艰难,心系病患的精神深深感动着高原的人民群众。此次“心连心送光明”援藏公益行动无疑是为高原的白内障患者送来了一盏暖心的灯,是拉近沿海和高原人民情感沟通的重要渠道,是白衣天使们将医者仁心散播到藏北厚土的重要见证。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