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强带队考察比如县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和组团式援藏工作
2017-07-24 10:56:18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7月22日上午10点,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全国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总领队郭强,那曲地委常务副书记、浙江省援藏指挥长陈澄,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顾兆文,地委组织部副部长姜志鹏,地区卫计委副主任索南平措一行莅临比如县视察指导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及组团式援藏工作。地委委员、比如县委书记陈刚,比如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赵红丹,比如县常务副县长徐丽东(援藏),比如县卫计委主任刘琳(援藏)陪同视察。

视察过程中,郭强副部长一行边参观边了解医院建设情况和医疗卫生改革情况,县卫计委主任刘琳(援藏)就比如县综合人民医院的建设情况、管理运行模式、发展思路以及比如县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郭强对比如县委、县政府在医疗卫生事业上的重视程度之高和投入力度之大表示充分肯定,对比如县整合人民医院、藏医院、妇保院、疾控中心及乡镇卫生院,建立人财物统一管理运行的县级医联体的经营管理模式和大胆任用有经验的援藏干部担任卫计委主任兼综合医院院长来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改革的做法表示高度赞扬。

郭强指出:比如县整合资源建设综合人民医院,切合西藏地域广、人口密度小、专业技术人才缺乏的实际情况,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可以积极探索,力争打造出一个“比如模式”来,取得成功后在全区进行推广。

地委常务副书记、浙江省援藏指挥长陈澄强调:发展改革的关键是“人”,要做好人才队伍的建设管理,充分调动组团式援藏专家的工作积极性,同时通过完善“多对一”的组团式援藏对接模式,健全比如县人民医院的科室建设,加快比如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建设步伐。

随后,郭强副部长一行召集比如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上虞人民医院援藏专家组在现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会上,刘琳主任汇报了比如县在医疗卫生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对于组团式援藏工作的一些看法。刘琳提出:是否能适当下放编制专业技术人员引进权限给县一级;根据国家有关建设标准,调整医疗技术人员编制;明确组团式援藏专家待遇,调动积极性;强化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对组团式援藏工作的责任,建立考核机制,给予援建单位优惠政策;建立地方政府及卫生行政部门间的组团式援藏机制,提高援助效果;组团式援藏工作不仅关注医疗救治,同时也关注疾病防控等公共卫生工作。通过组团式援藏工作,打破常规,缩短改革进程,切实增强比如县的医疗服务管理水平,让老百姓尽快受益。

郭强强调:比如县委、县政府对医疗卫生工作非常重视,比如县的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工作很有创新性,希望比如县继续做好这项工作,为西藏树立标杆。

郭强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还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按标准完善后续硬件和软件设施建设,完善各科室的建设,确保比如县综合医院达到“二甲”要求;要制定规范化的服务流程,确保医疗卫生改革各项规章制度的顺利实施;要做好县级公立医院的绩效考核、健全激励机制,激发工作活力,促进医疗卫生体系的工作效能;要做好人才的培养,完善人才的帮带责任制,落实主体责任,延长医疗引进人才的服务周期,签订帮带协议书,通过援藏专家“培养+监督+考核”的模式,通过几个批次的培养,使比如县医生基本达到执业水平、比如县的医技人员基本达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要求,并将县内人才队伍的发展建设辐射到乡镇一级。

图片13.png

图为:比如县卫计委主任刘琳向考察组一行汇报比如县综合卫生服务中心的建设和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工作相关情况

图片14.png

图为:郭强副部长一行实地视察在比如县人民医院各科室工程建设情况

图片15.png

图为:郭强副部长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比如县医疗卫生综合改革相关汇报

图片16.png

图为:比如县卫计委主任刘琳(援藏)汇报比如县医疗卫生改革发展及组团援藏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