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动态
范震 :援藏精神指引我赓续前行
2022-05-18 17:53:14     来源:宁波援藏     
0

微信图片_20220518123107.jpg

范震是宁波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是国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分会青年委员、浙江省医师协会体外生命支持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重症医师协会青年委员。2020年2月年参加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被评为“宁波市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宁波市最美先锋党员家庭”“宁波市卫健委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3月,范震作为浙江省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到那曲市比如县开展医疗帮扶工作。

初到高原,还在高原反应适应期的范震挽救了一例因子宫破裂发生失血性休克的危重孕产妇。患者因子宫破裂发生失血性休克而病情紧急,需要进行急诊全麻手术,但当地麻醉医生无法顺利完成气管插管和全麻监护,接到电话后,范震背着制氧机赶赴医院对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并顺利全麻,保证患者可以紧急手术。由于患者病情危重,手术过程中中患者两次接近于心跳骤停,范震带领医护团队极力抢救,最终在严密监护和抢救下保障主刀医师顺利完成手术,半小时后患者苏醒。

工作之余,范震还通过参加“天路医行”活动,去比如县各行各业去进行义诊送药,并进行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基本急救培训。通过绍兴援藏工作组郭泽炜了解到比如二中晋美因为脑外伤后恢复不佳,病情有所反复长期休学在家,现在孩子性格都比较孤僻了,也不想上学,家长不知该怎么办。范震和队友详细询问了晋美近期的病情表现和用药情况,在仔细看了辅助检查后,晋美联系了宁波的神经科专家一起讨论孩子后续治疗的方案。经过治疗晋美的症状明显好转。

范震说,“援藏一年有余,做的事情还远远不够,自身有付出也有收获,更多的是经历后的收获,让自己有了更多应对困难的精神和勇气,也让自己内心强大的同时更加的温暖和柔软。对援藏精神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因缺氧和低气压的环境练就了更加强健的克难精神,因艰苦条件练就了应对更大苦难的心理,不是因为海拔高境界就自然而高了,而是因为经历了高海拔下各种艰苦条件的洗礼和感受到藏族同胞对自己工作的认可和需要后,境界才提升的更高。”

责任编辑:索南措姆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