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动态
夏曲镇“最美上学路”项目竣工投用
2022-06-22 19:20:26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由第九批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联合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政府、鄞州区慈善总会捐资200万元援建的比如县夏曲镇“最美上学路”项目日前竣工投用。

去年比如县3·19地震发生后,第九批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赴夏曲镇调研援藏项目建设和灾后重建工作时,了解到该道路年久失修、路基不平,加上受地震影响,学生们上放学有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寻求宁波大后方对比如县夏曲镇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的支持,为比如县及夏曲镇争取到400万元的抗震救灾款,其中200万元用于夏曲镇“最美上学路”项目建设。该项目位于夏曲镇示范幼儿园门前主干道,道路总长229米,宽11.65米,于2021年8月开工建设,2022年6月正式竣工,道路的建成为夏曲镇示范幼儿园及中心小学2830余名师生带来了极大的出行便利。

“近年来,在第九批宁波援藏工作组的大力支持下,示范幼儿园、便民服务中心、干部活动中心等一批有宁波辨识度的援藏项目在夏曲镇落地,提升了夏曲镇16000余名干部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夏曲镇党委书记罗布多吉说,“特别是2020年与鄞州区姜山镇进行基层结对以来,宁波援藏在促进‘三交’、资金扶持、消费帮扶等领域给予了夏曲镇大力支持。”

第九批浙江援藏宁波工作组进藏以来,扎实开展“甬助比如”援藏项目攻坚行动,坚持援藏资金向基层、向改善民生领域倾斜,通过积极促成比如县五个乡镇与宁波市五个乡镇基层结对,为比如县基层乡镇筹集结对乡镇捐赠款603万元,改善基层民生项目16个,此外还募集计划外资金修建了达塘乡视频会议室、茶曲乡优隆村油路、比如镇甬如共富井等一些基层民生项目,助力比如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姜新文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