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援藏动态
浙江绍兴开展对口比如教育帮扶志愿活动
2022-11-16 19:40:27     来源:网信比如     
0

浙江绍兴开展对口比如教育帮扶志愿活动.png

11月14日,在绍兴市第十批援藏工作组的努力下,绍兴对口西藏比如教育帮扶关爱志愿活动通过云端视频连线的方式,在相距4100公里的绍兴市柯桥小学、比如县夏曲镇小学间同步举行,拉开了绍兴对口比如教育帮扶志愿活动的帷幕。

绍兴市柯桥区教育体育局党工委委员、普教科负责人曹刚阳,绍兴市第十批援藏干部、挂职比如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茹益龙,柯桥区柯桥小学校长戴晓萍、柯桥爱尔眼科医院CEO李建林,比如县夏曲镇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及两地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绍兴市青少年近视防控专家为两校学生讲解了近视防控课程;柯桥小学学生向夏曲镇小学捐赠500册爱心图书,柯桥爱尔眼科医院、木槿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向夏曲镇小学捐赠铅笔一万支、口罩一万个。当绍兴与比如两地学校之间通过视频互赠“山水相连 教育共发展”“感恩党 赞颂民族团结”主题书法作品时,本次活动达到了高潮。

柯桥小学校长戴晓萍说道:“教育共富,携手前行,夏曲镇小学虽然地处海拔4000多米藏北高原,但学校素质教育成果丰硕,是体育活动丰富多彩的富有无限活力的学校,值得我们好好学习、交流。通过结对,两所学校将加强研讨交流,在教育教学、师生发展、文化活动方面互动互助、同进共长。”夏曲镇小学校长达瓦次仁说道:“与柯桥小学结为兄弟学校,为比如教育蓝图又添上了浓重的一笔,使得在农牧区的莘莘学子也能在优质的教育环境中茁壮成长。”

新时代、新征程。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第十批绍兴援藏教育帮扶志愿活动的举行,是绍兴援藏工作向精准纵深发展,两地教育、两地学校、两地人文又一次深层次的交往交流交融。

责任编辑:仓拉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