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政府会议
边巴次仁主持比如县河(湖)长制工作推进部署会
2020-12-18 16:10:15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图片2.png

本网消息 12月16日上午,比如县召开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推进部署会议,传达学习那曲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在那曲市2020年总河长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全面分析比如县在推行河(湖)长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面临的困境,安排部署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边巴次仁主持会议,担任河(湖)长的在家县级领导同志出席此次会议,乡镇、县(中)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在那曲市2020年总河长制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水利局负责同志对2020年全县河(湖)长制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就进一步强化各级河(湖)长履职尽责,边巴次仁要求,各级河(湖)长严格按照《比如县河长巡查制度》要求,扎实履行好“管、治、保”三项职责,落实好县级河(湖)长对责任河(湖)巡查每半年1次;乡镇河(湖)长对责任河(湖)巡查每季度1次;村级河(湖)长对责任河(湖)巡查每月1次的要求。县乡两级河(湖)长在巡河的同时留存好影像资料,认真撰写调研报告。

图片1.png

就进一步团结协作做好河(湖)长工作,边巴次仁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协同发力,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各乡镇、各单位之间一定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严格按照“岸上与岸下齐抓、上游与下游共管、治标和治本同步”的工作思路,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筑牢人人都是责任人、人人都是管理者、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享有者的治河理念。

就下一阶段河(湖)长具体工作部署,边巴次仁要求,一是市生态环境局比如县分局、县住建局、水利局等职能单位要密切配合,分步实施县城、乡镇、村(居)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县城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二是各相关部门要抢抓中央支持环保、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重大政策机遇,积极争取项目建设,加快建设一批固根本、管长远、惠民生的重大水利设施和环保基础设施。三是要把山水林田湖草统筹起来,从水与自然生态、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的高度,扎实推进河(湖)治理,不断提升水生态环境的自我修复、自我净化能力。四是要依法依规加快推进重点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五是要做好项目的行洪评价工作。六是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持续化解河(湖)遗留问题,对于河道范围内乱倒、乱堆的垃圾,由县河长办牵头负责,其他成员单位协助配合,由责任单位、责任乡镇进行认领,争取2021年完成整改。七是要组成工作专班,联合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对全县河道采砂行业进行分类处置、登记核查、协助办理。并督促各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涉河管理规定开展河道范围内项目建设,严格执行河湖长签字审批流程。


责任编辑:徐文涛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