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中学学生绘制画卷感恩祖国
2017年05月11日 11:26:36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1.2.jpg

本网消息 春末的比如,生机勃勃,“四讲四爱”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化作一缕春风吹遍藏北大地,一场感恩活动、一场生动的美术课在比如县中学开展着。

活动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比如县中学的学生代表作了演讲,详细介绍了“讲党恩爱核心”的具体内容,鼓励同学们今后在学习生活中自觉践行“讲党恩爱核心”。

“这次在全区深入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自治区党委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对于引导西藏各族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开创治边稳藏、富民兴藏伟大实践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比如县中学党支部书记次旺多吉告诉记者。

在党中央关心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2013年以来,为改善偏远地区办学条件,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比如县委、县政府加大教育投入,累计投入10.75亿元,为教育优先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比如县中学也发生了巨大变化。今天,孩子们怀着一份感恩的心,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活动现场,学生们精神焕发、朝气蓬勃,把平日里的羞涩都藏了起来,挺起腰板站成了整齐的队形。“一会儿咱们几个赶紧去抢位置。”正在练习中的白玛措姆等几位同学显得很激动,为了向党和政府表达自己内心积存已久的感恩之情,孩子们争先恐后,都想抢到绘画的最佳位置,认认真真地画上一笔自己的感恩心、画上自己的少年梦、画上比如县中学的新变化。

1.1.jpg

这天,在比如县中学的操场,几十名学生共同绘制了一幅长达15米的画卷。他们手中拿着调色板和画笔,分工描绘出天空的颜色,勾勒出建筑的线条。经过两个小时的精心绘制,一幅色彩鲜丽、画工精美、主题鲜明的画作出炉了。

“画上有首都北京,有青藏铁路,有我们比如县中学,还有纳木错、羌塘草原……”而玉珍和仁青康卓告诉记者,天安门代表着祖国,布达拉宫代表着西藏,画上的青藏铁路和飞机,把我们西藏人民和祖国各族人民的心连在了一起。我们与祖国在一起。

1.jpg

次旺多吉告诉记者,比如县教育事业正快速发展。就比如县中学来说,师生的整体素质不断提高,全校师生和家长都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团结一心,加快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为早日建成具有比如特色的藏北精品学校,全校师生正不懈努力着。


责任编辑:翁欣月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