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信息公开
比如县国家税务局圆满完成2016年度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2017-06-09 10:30:30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在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中,比如县国家税务局应参加汇算户数为119户,同比增长68%,其中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82户,招商引资企业和固定户37家。比如县国家税务局积极部署,紧密围绕“政策、绩效、服务”几个关键词,以总局和区局明确的纳税服务规范和绩效考核为依托,通过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企业所得税绩效考核指标全面达标,申报率100%,差错率为0,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受惠面100%,2016年度企业汇算入库税款50.11万元,圆满完成了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到位。比如县国家税务局多次召开2016年度汇算清缴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对汇算清缴工作提前预判困难,做好应急预案及工作计划,确保汇算清缴工作平稳推行。

做好培训,汇算辅导到位。坚持“对内+对外”双轨培训模式,区分不同层面的培训对象,围绕政策解读、操作实务、申报填写等重点,开展一系列专题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纳税评估能力及企业填报资料准确性。并设置预审岗,对企业报送资料进行严格审核。

为纳税人提供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比如县国家税务局在纳税人进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正式申报纳税前,依据现行税收法律法规及相关管理规定,利用税务登记信息、纳税申报信息、财务会计信息、备案资料信息、第三方涉税信息等内在规律和联系,为纳税人提供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税收政策风险提示服务。

拓宽渠道,政策宣传到位。“贴心”宣传, 突出个性服务。以税收宣传月各项活动为载体,结合“营改增”大辅导等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向纳税人宣传汇算清缴政策,提高税收遵从度。另一方面是做好农牧企业和小微企业的纳税宣传和辅导工作,做好减免税备案工作,使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强化协同,催报催缴到位。该局定期统计汇算申报情况,要求企业规范财务制度、进行纳税自查,并及时做好催报催缴工作督促未申报企业按期申报。


责任编辑:翁欣月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