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自治区重要新闻
西藏首场C6驾驶证考试开考
2023-02-02 21:58:25     来源:西藏日报     
0

2月1日上午,西藏首场轻型牵引挂车(即C6准驾车型)驾驶证考试在拉萨市交安驾校正式开考。

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获悉,为了更好地满足群众驾驶房车的出游需求,根据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62号令)的相关规定,拉萨公安交警部门经过前期准备和测试,于2月1日正式开考轻型牵引挂车,也就是C6准驾车型驾驶证。

第一位前来考试的学员欧鹏在经过20天的学习后,顺利通过考试。欧鹏说:“拿到驾驶证后,我想开着牵引式房车带着家人一起游览西藏。”

根据新规,获得C6驾驶证需通过科目二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其中科目二考试项目包括桩考、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三个项目。

“从今天起只要满足申领条件,就可在拉萨市车辆管理所参加申领轻型牵引挂车驾驶证考试。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轻型牵引挂车驾驶操作难度相对较大,对驾驶人安全驾驶能力和意识要求高,驾驶轻型牵引挂车上路务必谨慎驾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行车。”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次仁多吉说。(记者 鹿丽娟)

责任编辑:卓嘎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