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自治区重要新闻
去年我区累计发放各项贷款2400亿元
2023-03-03 16:41:20     来源:西藏商报     
0

近日,记者从人行拉萨中支了解到,我区9家银行对接辖区24个基础设施项目投放贷款近10亿元,首笔设备更新改造贷款成功发放……人行拉萨中支党委委员、副行长李玉福介绍,去年我区累计发放各项贷款2400亿元,较2021年增加近170亿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快速发展。

李玉福表示,人行拉萨中支引导辖区内金融机构加大货币政策工具使用力度,为实体经济提供了更有力、更高质量的支撑。去年,全区累计发放再贷款资金16.01亿元,同比增长14.24%。其中累计发放支小再贷款8.6亿元、支农再贷款0.57亿元、展期扶贫再贷款6.84亿元,有力支持了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累计发放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激励资金229.85万元,普惠小微企业阶段性减息激励资金234.9万元,有效引导了地方法人银行加大对普惠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特别是在全面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方面,人行拉萨中支指导金融机构加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实力度。去年,全区金融机构累计办理延期还本付息金额184.3亿元。

“我们建立了‘6+1+N’融资服务对接清单,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旅游业等重点领域的融资支持。” 人行拉萨中支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杨富彬说,目前清单已覆盖区市县三级28类行业企业、6571家企业和项目。去年,全区累计提供信贷资金231.7亿元。1867户企业通过小微客户融资服务平台贷款近71.4亿元,获贷率达90.7%。

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与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较好地支持了经济发展。据悉,去年,全区社会融资规模存量7108.86亿元,同比增长2.17%。全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50.69亿元。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5416.37亿元,同比增长5.47%。全年累计发放各项贷款2400亿元,较2021年增加近170亿元。总体金融运行呈现出“总量稳步增长、结构持续优化、成本稳中有降”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人行拉萨中支将继续围绕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部署,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产品创新,提升服务质效,做到精准对接、精准支持,为西藏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李玉福介绍。(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普琼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