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自治区重要新闻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持续拓宽就业渠道 近5年市场化就业率超过85%
2023-03-10 19:15:05     来源:西藏日报     
0

记者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获悉,近年来,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近5年学院市场化就业率超过85%。

为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不断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实施招聘会“211工程”(即针对每届毕业生举办两场校级大型招聘会,10场二级学院专业招聘会,100场企业专场宣讲招聘会)、校企合作“十百千工程”(即搭建10个产教融合行业企业共同体,建立100家校企合作单位,并通过他们提供不少于1000个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引导毕业生到央企国企、民营私企、中小微企业等各类企业就业。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还大力实施“蒲公英工程”,积极探索与区外高校联合培养、“实习+”就业模式、“组团式”就业模式等就业新思路,进一步开拓区外就业市场;实施“格桑花工程”,推动返乡创业和基层就业,成立校内外结合的创业导师团队和创业扶持资金,为学生创业提供创业技术、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和跟踪服务;实施“就业暖心”工程,精准帮扶就业困难群体。针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零就业家庭和残疾大学生三类就业困难群体,实施定点帮扶机制,按照底数清、问题清、进度清、责任清的原则,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针对高职扩招学生群体建立高职扩招学生专项帮扶机制,确保他们顺利就业;依托学院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就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提高困难毕业生就业能力。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索旺介绍说,如今,区外就业、市场就业理念已植根学生心中。近两年,学院西藏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区外就业实现新突破,区外就业累计300余人;近3年,返乡创业毕业生超过40人,返回县城及乡镇就业超过700人。

责任编辑:李程辉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