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自治区重要新闻
我区2023年“母亲邮包”公益活动启动
2023-06-09 20:43:43     来源:西藏商报     
0

6月7日,由自治区妇联联合自治区邮政分公司发起的“邮寄‘微’爱心 实现‘微’心愿”2023年度“母亲邮包”公益活动在拉萨正式启动。

2023年度“母亲邮包”公益活动是在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西藏自治区妇联倡导下,发动社会各界通过“一对一”模式购买捐赠“母亲邮包”,再由邮政绿色通道准确传递到困难单亲母亲手中。邮包中含大米、皂粉、牙膏、洗手液、洗洁精、卫生巾等生活必需品,帮助广大家庭和母亲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传递各界温暖、感受社会关爱。

启动仪式上,收到“母亲邮包”的妇女代表们纷纷表示,“母亲邮包”里的物品都很实用,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在今后的生活中会勇敢积极地挑起家庭和生活的重担,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在我区实施以来,自治区妇联和自治区邮政分公司联合策划、全网运作、统一行动、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向困难妇女群众及家庭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实施11年来,共收到社会各界的捐助款717.52万元,惠民2.5万余户妇女群众及家庭。“母亲邮包”公益项目已成为妇联组织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引领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有效载体。2023年“母亲邮包”公益活动中,自治区妇联捐赠“母亲邮包”500个,自治区妇联干部职工、自治区邮政分公司及社会爱心人士现场捐赠“母亲邮包”51个,共计551个,总价值达11.035万元。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次仁央宗表示,下一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进一步发挥好公益慈善工作的思想引领和爱心传递作用,积极主动和各市地中国邮政沟通合作,以中国邮政绿色通道为服务支撑,依托中国邮政网点,在全区各地(市)、县(区)、乡(镇)设置“母亲邮包”捐助平台、悬挂横幅、摆放“母亲邮包”,吸引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贡献一份力、一份爱心,持续壮大公益慈善力量,确保“母亲邮包”真正送到贫困妇女手中,团结引领更多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西藏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巾帼力量。

(记者 娄梦琳)

责任编辑:普琼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