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自治区重要新闻
全区文物局长会议在拉萨召开
2024-04-02 17:29:26     来源:西藏日报     
0

近日,全区文物局长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文物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文物部门和广大文物工作者牢牢把握历史性机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正确方向,在聚焦主业中把握职能定位,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全区文物事业呈现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良好态势。一年来,文物事业顶层设计更加笃定、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文物工作再创佳绩,文物保护利用水平稳步提升,党对文物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文物安全底线切实筑牢,文物基础工作不断夯实,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进,考古研究阐释成效显著,博物馆体系更加健全。

会议强调,要以守护文物安全为底线,持续健全文物安全长效机制。以加强文物保护管理为重点,不断筑牢文物工作根基。以“高原大考古”为依托,全面提升考古发掘研究能力。以文物活化利用为目标,逐步拓宽文物资源转化通道。以深挖红色资源为载体,统筹推进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以加强文物科技创新为支撑,提升文物事业可持续发展水平。以责任落实和队伍建设为保障,奠定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责任编辑:冯艳玲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