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自治区重要新闻
2023年西藏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拉萨举行
2024-04-04 17:49:10     来源:西藏日报     
0

4月3日,2023年西藏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拉萨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江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

此次荣获2023年度西藏工匠称号的8位年度人物分别是: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巴桑旺堆,中铁十二局集团铁路养护工程有限公司安多车间主任高钱胜,山南市藏医院风湿骨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嘎玛曲杰,改进藏茶制作方法的罗晓玲,解决藏毯花色单一等问题的旦增称来,攻克藏天麻种子培育及种植技术难题的仇全雷,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曾凡明,西藏成办医院骨科脊柱微创专家、院长孔清泉。刘江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刘江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尊重推崇劳动创造。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大国工匠中华民族大厦基石、栋梁的崇高地位和荣誉,全区广大劳动者要凝聚匠心忠魂、矢志不渝跟党走。要筑牢信仰之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国家主人翁姿态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更大力量。

刘江指出,新时代是创新者的时代。要锚定最大政治、首要任务强担当,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创一流,积极创新创造、勇攀高峰。要立足岗位勇拼搏,以理念、管理、技术、机制创新推进经济发展,体现价值、展现风采。

刘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西藏工匠和技能人才,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唱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各级工会要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劳动者勤学苦练、锤炼工艺,守正创新、守持匠心,培养更多西藏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自治区领导唐明英、罗梅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冯艳玲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