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自治区重要新闻
我区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7%以上
2024-04-10 18:36:14     来源:西藏日报     
0

近年来,我区大力发展技工教育,各技工院校累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5万人次,累计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评价6100余人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校校合作,大力推行“订单定向”“校校联合”“产教融合”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技能人才培养培训质量,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7%以上。

技工教育是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的重要基础,我区大力推动技工教育改革创新发展,先后出台《关于促进西藏技工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西藏技工院校管理办法》等配套政策措施,初步构建了具有西藏特色的技工教育体系。截至目前,全区共有技工院校6所,其中技师学院1所(西藏技师学院),公办技工学校3所(林芝市高级技工学校、日喀则市技工学校、昌都市技工学校),民办技工学校2所(西藏雪堆白技工学校、西藏现代服务业技工学校),共有学制教育在校学生3833人,开设专业55个。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工作人员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将技能人才队伍作为支撑我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力量,在技能人才培训、评价、使用、激励等方面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各级人社部门以各类竞赛为契机,总结经验成效和创新做法,通过不断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机制,培养发现一批学习技能、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青年学生和劳动者。

“自治区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吸引了众多劳动者参与,旨在通过技能比拼提升劳动者的职业技能,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奠定了技能基础。”近日,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技能评价处工作人员介绍道。

责任编辑:冯艳玲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