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自治区重要新闻
自治区启动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试点
2024-04-13 17:25:24     来源:西藏日报     
0

4月11日下午,自治区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试点启动仪式在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举行,七地市各文物普查部门工作人员参加。

文物普查是文物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重大国情调查。此次文物普查行动旨在将我区具有历史、艺术、科学价值的历史遗存纳入实地调查和登记认定范围,通过地毯式清查,不断丰富我区文物内涵,扩展文物保护对象,为进一步优化我区文物普查总体路径及配套政策提供参考。

据了解,第四次文物普查工作具体包括,完成对已认定(登记)的不可移交文物的复查、对新发现不可移交文物开展调查登记认定、建立不可移交文物资源目录、普查成果汇总、培养建强文物保护队伍等。同时,此次文物普查工作将建立全区不可移交文物资源大数据库,并与国土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实现共享,面向政府机关、科研机构和社会公众提供不同层级的数据服务。

责任编辑:冯艳玲
西藏地县
西藏地县
网站地图
网站地图

主办:比如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比如县图嘎路10号 电话:0896-3622224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112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