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次仁赴比如县公安局扫黑办检查调研
2019-05-10 18:25:55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IMG_1106.JPG

本网消息 5月6日,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边巴次仁到比如县公安局扫黑办检查指导工作。比如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觉阿次仁,公安局党委书记、政委边巴罗布、扫黑办分管局领导、县扫黑办、局扫黑办负责人陪同。

在公安局党委班子及扫黑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边巴次仁查阅了扫黑除恶文化走廊、扫黑办资料室、举报中心、办公区域。过程中,觉阿次仁就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上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向作了专题汇报。边巴次仁对公安局在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迎检工作准备等方面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公安局党委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表示支持,对工作上存在的困难将通过会议研究进行解决。

边巴次仁指出,近年来,社会总体局势趋稳向好,但不稳定因素仍然较多,公安机关作为打击违法犯罪的主力军,一定要以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为契机,将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与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做到打掉一个黑恶团伙、净化一片社会环境、巩固一方基层政权。

边巴次仁强调,2019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一年,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由表面转入地下,发现和打击变得越发困难,要充分动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举报涉黑涉恶、涉非涉乱线索,真正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边巴次仁要求,要严格执行“一案三查”和“线索双向移交”。公安机关要加强与组织、纪委、政法等部门的沟通衔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违法犯罪公职人员和党员及时通报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要加强与检察院、法院的沟通衔接,及时分析研究线索和案情,确保将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都办成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要落实好举报奖励措施,对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并查实的要按照相关制度兑现奖励资金,并强化宣传造势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参与热情。要加强与县扫黑办的沟通,及时分享好的经验做法,确保全县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上形成合力,共同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督导准备。

觉阿次仁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比如县公安局强化宣传发动和线索摸排工作,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扎实的进展,在线索摸排和案件侦办上有了新的突破。下步工作中,我们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发挥好公安机关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主力军作用,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觉的各类黑恶势力,坚决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切实维护全县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袁莹莹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