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比如县校(园)长培训班在宁波教育学院开班
2017-05-10 16:03:47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5月8日上午,宁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的校(园)长,将在宁波教育学院参加为期40天的驻点培训。这是比如县教师们第一次以蹲点驻训的形式走出高原。

据了解,此次共有19名比如县校(园)长来宁波培训,其中藏族校长比例超过80%。这是宁波教育学院继2016年开展新疆库车县校长轮训工作后的又一重要智力支援任务。

比如县扎拉乡中心小学校长才旺多吉说,我们这次培训的学员都是学校管理者,平时工作忙碌,难以集中时间好好学习。这次宁波市教育局和宁波市教育学院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和学习条件,让我们真正静下心来学习、充电,把平时的工作实践同教育管理有机地融合在一起,机会难得。

本期培训将寻找宁波教育与比如县教育的结合点,加强两地教师教学之间的双向交流,关注两地校长管理行为背后的思维过程,为比如县校(园)长提供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

宁波教育学院干训处副处长袁玲俊说,这次的培训我们安排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如第一周学员们将进行集中理论课学习,同时还要到华泰小学和宁波外国语学校2所学校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培训班将结合比如教育的实际情况开展校长论坛、学校管理诊断研究、教育沙龙、学校改进计划写作等活动,让学员们在学习实践中得到锻炼。

除了理论学习和学校考察,学员们还将进行跟岗研修,跟岗期间全面进入甬江职高、江北实验中学、宁波教育学院附属育才实验学校、高塘小学、新芝小学、宁波教育学院附属祥星幼儿园6所学校,全方位了解宁波学校的办学理念、学校管理、队伍建设、文化建设、课程改革等内容。

第八批援藏干部、宁波市教育局团工委书记杨周宏表示,希望比如的教育管理者们能在培训中接受宁波的先进教育理念,改变教育思维,借鉴好的教育经验,来带动比如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近年来,比如县教育工作在中央和援建省市的帮助和支持下,教育教学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目前全县共有各级各类学校22所,其中初级中学1所、小学11所、教学点1处、幼儿园9所。记者了解到,自1995年起宁波市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至今已是第22年。目前,宁波、绍兴两地已派出八批援藏干部赴西藏支援比如县教育,如援建教体局办公大楼的邵忠新局长、援建比如江北阳光幼儿园的吴新忠局长等,为比如提供了大量的资金援助和技术援建,让比如的孩子享受到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翁欣月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